close

 

隔天,秋棠應著班主任的要求,去四樓的倉庫找本資料。 

來說說這邊補習班好了,這個補習班的主任由於以物理起家,狀似很愛牛頓愛因斯坦等「歷史上的巨人」,不僅補習班用了X頓,連廣告宣傳單都一堆愛因斯坦像、蘋果等象徵圖案;既然老闆(主任)是教物理的,主要對象便是國高中的學生,雖說從沒補過習的秋棠,一開始也沒打算找這方面的工作,剛好亂投履歷的時候,恰巧受到老闆的欽點(!),懷著少女心的秋棠,便無可無不可的留了下來。

也就是所謂的不積極、不主動,升職無望,被踩在新人腳底下,學也學不精的「老鳥」。 

「上鎖了?」秋棠歪著頭,很是疑惑自己上次走的時候究竟有沒有鎖門,「算了,幸好我有帶鑰匙上來。」

只是甫一開門,她就被眼前的光景嚇到--

 

 

「詠、詠誅大叔!」

 

有一面牆那麼寬的資料櫃之前,似曾相識的情景,詠誅閉著雙眼盤膝飄浮在空中,淡淡發光的文字在四周環繞著──就跟第一次在夢裡看見的一模一樣。

 


──天啊!難道說,我之前做的夢都是傳說中的預知夢?!秋棠眉一皺,隨即吐槽自己:要是真這樣我要回去夢下期彩券號碼……


調適好亂七八糟的心態,她走上前去試圖推推對方。

「大叔大叔,欸這樣好像怪怪的不管啦!詠誅……哈囉,起床……」摸得到衣服?真是太好了,秋棠索性膽子大了起來,用力地搖晃著他的肩膀。

彷彿是感應到呼喚,詠誅睜開了眼,神情漠然地看向擾人清夢的傢伙。


看著跟想像中不大一樣反應的秋棠,再看向他周身環繞的文字,秋棠實在有點後怕,不會是搞錯人了吧?

「嗨,大、不是,我是說詠誅,你認得我嗎?」

對方歪了歪頭──這是秋棠思考時的習慣動作,曾幾何時潛移默化的讓詠誅給學起來──接著,起身走到窗戶旁掀開厚重的簾子。

「奇怪……天還是亮的太陽還沒下山啊,怎麼秋棠妳這時候就睡了?」

 

聞言,秋棠整個人石化在原地。

「我說詠誅啊,那個……我現在是醒著的,所以詠誅你這該不會是……?」

「醒著的?」詠誅轉過身來,重新瞧著秋棠,從環境與光影中發現真的跟記憶中夢裡的樣子不大一樣。「……這麼看來,這是我們初次見面了。」

──甚麼鬼!誰來解釋一下這狀況啊?!!

秋棠簡直要抱頭哀嚎。

 

「我想呢,可能是我們的夢境是相連的,而非我困在妳的夢境裡。」詠誅說道,「但是白天我卻從不能像今天一樣自由地行動,頂多就睜開眼睛醒過來,知道當下是白天,能動的時候通常都是妳在我旁邊的時候。」

秋棠揉了揉皺得有點發疼的眉間,「所以一開始大叔你以為你是被我困住的?」

「呃,是啊,不過因為不確定是不是這樣,所以只好改口說是我自己剛好留在這裡休息。」聽到大叔,詠誅不很確定地笑著。

 

「那麼現在呢?你可以離開了嗎?」

「感覺好像不行……」說著,他從寬大的袍袖中拿出一本古冊,仔仔細細地翻了起來,看得秋棠好奇地想湊過頭去。

但只瞄到像是「結陣」、「界線」之類的詞,其它還不待她看懂詠誅便啪地將本子闔上。

突如其來的舉動,造成了一小段的尷尬。詠誅抿著唇,看著頭低低的她,吶吶地不知道該說甚麼好打個圓場,反而還是秋棠笑著要他慢慢研究,等他研究完再跟她說。

然後,迅速地拿走上司要的資料,一溜煙地不見人影。

 


 

──這是怎麼了?為什麼有種突然嚇到的感覺?給她看也沒甚麼大不了啊?

詠誅緩緩地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臉頰,熱烘烘的一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ko a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