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掰掰。」「老師再見。」

距離窩藏詠誅已過了半個月,雖然秋棠沒多說些甚麼,只是有些開銷漸漸多了起來,詠誅看在眼裡,拼了命地想盡快融入人群,好出外找工作分擔點。原就沒打算藏他一輩子的秋棠自然是樂見其成,只是今天是他第一次去找工作,不曉得結果怎麼樣,帶點憂心的秋棠,心不在焉的神情輕易地被任課老師點了出來。

「秋棠,最近交男朋友了齁?」

 

「哪、哪有!」面對突如其來的問句,秋棠立馬否認。

「怎麼會沒有,看妳臉紅成這樣。有的話帶來給鍾老師瞧瞧,看他是圓是扁!」鍾老師,也就是秋棠所負責的任課老師之一,年紀處在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四五十歲,對於秋棠,她總是有些私心地把她當成女兒看待。

「好,如果有的話,我第一個跟老師說。」秋棠腦後冷汗猛流,她有表現得這麼明顯嗎?

「可不能呼嚨我唷,妳知道我那些學生眼睛都很利的喔!」鍾老師聽到秋棠的回答才一邊滿意地收拾一邊笑咪咪地說。

──老師啊,妳這不是暗指跟詠誅出外不要被看到嘛?還是妳是在講大家都很八卦?

 

「我有點事先走了。」秋棠動作比往常快了些,暗自希望可以趕在同事們下班前離開,免得看到來載她的詠誅。

──早知道應該跟他約遠一點的地方等的,這樣就不用提心吊膽的。

私心地,秋棠並不希望同事們看到他。

「啊,太過分了,秋棠一定是交了男朋友要趕回去情話綿綿啦!」同事A掩嘴偷笑。

「難怪她今天一直在看時間……而且今天秋棠沒騎車來欸……」同事B張大眼很八卦地推理。

「果然有了異性沒人性啊……都不等人的,公帳的錢還沒算完啦……」同事C迅速的結論順便裝可憐。

不過同事C的策略奏效了,秋棠無奈地坐下來幫忙。

 

只是當下班的時候,看到坐在機車上很明顯在等秋棠的男人時,秋棠才突然驚覺中了同事們的計謀。

「秋棠妳都惦惦甲三瓦公的喔,都不用介紹一下的喔。」同事們紛紛圍上來,賊兮兮地笑著。

秋棠無言地瞪著她們,正努力思索著要怎麼講他們之間關係。怎不能說是她在夢裡撿到的吧?

只是沒想到被眾人圍住的主角,卻露出奪人目光的笑容,輕飄飄地丟出如同炸彈的一句話,「秋棠,是我的女朋友。」

聞言,一票娘子軍齊刷刷地把頭轉過去,尤其是當事人,更是把嘴巴張到最大。

──甚麼時候我變成你的女朋友了!?

 

秋棠像炸毛的猴子般想衝上去揪住詠誅的衣領,只可惜早一步被同事們擠到外邊去。

「大哥大哥,你叫甚麼名字啊?」「你是怎麼認識我們家秋棠的?」

「大哥你們認識多久了?」

「甚麼時候要結婚?」「聽說本來秋棠想嫁日本人欸,大哥你要加油哈!」

越講越誇張,秋棠有股轉身就走的衝動。早知道不要讓他學騎車不要借他車更不要讓他來載,不就沒事了?

「好,我會加油的。」雖然他記得機車昨天才加過油應該還是滿的,「但是我們要先回家了,妳們回家也務必小心。下次再見。」

然後大叔很帥氣地拉著秋棠上車離開。

 

回到宿舍,秋棠杵在門口氣呼呼地瞪著詠誅,不得不再次承認,詠誅完全是她的菜,長髮、美麗卻不陰柔的外表,內在嘛,孺子可教的感覺也算還可以,只是單憑這樣實在是很難把他當作對象。

「怎麼了?」詠誅不明所以地看著她。

「甚麼怎麼了?為什麼要說我是你的女朋友?」這樣我會很困擾……秋棠說著說著看到他垂下眸略帶受傷的神情,反而吶吶地吞入未竟的話語。

「麵包店的老闆說命中注定的人……不是老婆就是女朋友……我想說……我們又還沒結婚……所以應該算女朋友,對吧?吶?」

詠誅帶點示弱跟討好的語氣,不甚確定地看向她。

----!!!

不知是鬼迷了心竅抑或是向天借膽,秋棠火速地親了詠誅一下,然後火速地把臉靠在對方的胸膛打死不抬頭。

……對象甚麼的,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吧?秋棠揪著他的衣領,臉頰似火般的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ko a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