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甚麼?」秋棠愣愣地看著詠誅,但是一對上他的視線便滿臉通紅地撇過頭去。

「秋棠,妳喜歡我吧?」詠誅將她攬進懷裡,蒲扇般的大手順著她的頭髮輕輕地撫著。

哪有人這麼不要臉地問的!秋棠忍住吐槽的衝動,努力釐清自己的想法。

本來嘛,一開始看到詠誅的時候,她是很驚艷的,但僅只於外貌上,心思甚麼的都還是在自己身上。那是甚麼時候呢?甚麼時候開始記錄起跟他的點點滴滴,就怕哪天他消失了再也夢不到他。

把心思都放在一個人身上是很蠢的,愛情小說跟少女漫畫不都這樣的嗎?整個重心只有喜歡、愛,其他甚麼內容幾乎都沒有,唯美的地方只在於她都有個男主角,現實裡可不是,人家說摔倒了爬起來就好,但要是爬不起來呢?那還是算了,人生不是只有男主角才是唯一。

所以她才不想花心力去找甚麼男主角。

小花小草剛萌芽的時候,她都會在第一時間拔除。

 

想拔除小芽,秋棠認為據實以告再合理分析,通常妄想就會自動自發地滅了,「……或許是吧。但是我有時候會覺得你是我幻想出來的產物,說不定現在的我完全是在作夢,在夢裡面喜歡上自己幻想出來的大叔,似乎也挺正常的。」

詠誅覺得剛剛的滿腔熱情開始降溫。

「所以說妳喜歡我囉?」抱著一絲的希望,詠誅不死心地問著。

聽著詠誅的心跳聲,秋棠輕輕地點頭。外貌協會的嘛,很容易動心,否則拔小花小草的動作也不會這麼熟練。

「那是不是只要我可以證明我是現實的,妳就願意跟我在一起?」詠誅抓著她的肩膀,與她四目相對著。

「……那也要看情況再說啊。」秋棠驚覺話語中隱含的陷阱,仔細地挑著字眼說道,她可不想莫名其妙地跳進奇怪的坑裡。

 

「那好,妳希望我要怎麼證明?」

「這你自己想吧,我現在都分不清楚了。」三條黑線掛頭上,這大叔實在呆得可以,不過看著他苦惱的樣子,她還是忍不住給了他一點建議。「我說詠誅大叔,你要不要考慮正式的自我介紹之類的?」

「喔喔喔喔喔,對吼!那我把我的故事都說給妳聽!」詠誅毫無形象地怪叫了起來,讓秋棠深深覺得原本他美大叔的印象正漸漸崩毀。

之後,秋棠選擇把燈關掉(畢竟深夜裡一個沒在使用的頂樓倉庫亮著燈好像怪怪的),接著繼續賴在詠誅的懷裡窩著,準備聽故事。

寒流還在發威,她可不想跟著流行感冒。

 

 

天國之都妳聽過嗎?

沒聽過也沒關係,因為那是另一個世界,我從小生長在那個地方,不過也只有住過當中一座宮殿的角落罷了,說是被軟禁也好,被放逐也好。

這樣講好像很奇怪。

不過就像這世界裡面那個古代的中國一樣,有著王朝有著王,當然也有像這邊一樣祀奉用的神祇。

而天國之都卻是神與人混居在一起的世界。宮殿就位在神城裡頭,顧名思義都是神住的地方。

不過我並不是神祇啦,之所以會住在那邊是因為我父親是統治者,我母親卻是個人類。從小我和我母親一直在宮殿裡生活著,後來發生了一點事情,所以才開始浪跡天涯。

還記得這本書嗎?這本書寫滿如何穿越各界的方法,當然還有咒符,現在妳想看也可以啦不過要還我就是了。喔對了,妳一定還記得我跟妳說過我被自稱道士的人追嗎?那就是從我家鄉來的,我身上的符咒也是他們下的,大概是追蹤用的吧,不過他們沒料到的是我遇到母親說的命定之人,命定之人可以解除任何術法喔。

我知道妳想問為什麼之前在夢裡都沒怎樣,這次卻從夢裡穿越到現實?我在猜可能是妳白天遇見了現實的我這樣的關係。

本來呢,我浪跡天涯的原因就只是不想再回去天國之都,母親卻是要我來找所謂的命定之人……

 

 

詠誅光是講他的故事就用了幾乎大半夜,雖說秋棠音是個夜貓子,在濛濛天亮的時分,她還是閉上眼皮入了夢鄉。

「本來想說就一直一直地流浪下去,沒找到就算了的……」

看著她的睡顏,他憐憫地攏了攏她的髮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iko asak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